内核爆炸

风能与每个人热吻
但风从不为谁停留

【南以颜喻】专属

*一点点玛丽苏

*26岁大佬7×16岁学生南

*因为vlog里的77太A了所以速打

*人物ooc






 

东街最近不大太平。

不是说治安问题,而是东街内部原因——他们东街老大张颜齐最近消失了。

尽管东街还有着姚琛坐阵,其他对东街虎视眈眈的帮派也不敢贸然对他们出手,但群龙无首,没老大在,东街的一众小弟终归是心里慌。

有人沉不住气文问姚琛,老大去哪儿了。结果向来笑脸对人的姚琛咬牙切齿地说:“张颜齐?有了媳妇儿就忘了友的人!他要是敢回来我第一个打爆他的头!”

自此,东街的人就彻底明白了。

原来老大是去温柔乡了。

虽然这件事让不少东街甚至其他帮派的女人伤透了心,但谁不想看看能被张颜齐看中的女人长什么样?尤其是东街的人,每天盼着张颜齐能够回来的心更加迫切了。他们的大嫂到底长啥样?

了解到东街人都想看看张颜齐看中的女人长啥样的想法后的姚琛冷笑着摇摇头:还是太年轻了。






 

彼时被所有小弟挂念着的东街老大张颜齐正穿着一套玩偶服坐在“XX高中”对面的超市门口前发传单。

别误会,张颜齐不是真的无聊来发传单的,他只是日常的蹲在这个超市门口等人而已只是今天被人拜托帮忙发下传单而已。

张颜齐是啥人?红灯区最有名的人物,相传他残忍果断暴戾无情,但谁又知道张颜齐其实是个会扶老奶奶过马路的三好青年呢?

张颜齐不止一次吐槽过姚琛在外给他立得这个人设,他这么一纯良无害的长相,哪天真对别人说他是张颜齐估计得被群嘲。

姚琛:说的好像上次单挑五十来号人的人不是你一样。

不管怎样,我们人帅心善的大佬张颜齐同意了这个发传单这个请求,并且还乐在其中。

甚至还因为肢体语言过于滑稽被好多路人拉着合照,收到了不少小女孩小男孩的表白。

哦,这些孩子可真可爱。

张颜齐在看到小孩子脸上绽放出的笑容后父爱爆棚的想到。

在差不多和三十多个人路人合影后,张颜齐看了看时间,要到放学的时候了。于是脱下了玩偶服表示自己还有别的事,不能发传单了。店家很高兴地给了他几百元钱,并且热烈地对他说到欢迎他继续来这儿。

张颜齐很客气地接受了钱——虽然他对这东西不咋在意,但好歹也是自己劳累一下午辛辛苦苦挣来的,顺便给小孩儿买糖吃。

一想到小孩儿,张颜齐的劳累似乎一下子就没了,脸上的笑意藏也藏不住,整个人都变成朵小红花,喜滋滋地买了个小蛋糕和几个棒棒糖,等着小孩儿一会儿出来。

夏天的时候高中的放学时间总会晚,张颜齐蹲在学校门口,觉得风都快把自己被汗打湿的衣服给吹干了。但所幸,他并没有等很久。

学生们有说有笑地从校门口走出来,对于蹲在校门口的张颜齐已经司空见惯了。有几个学生还冲张颜齐挥了挥手,张颜齐也回了个笑,视线却放在人群之中,搜索着小孩儿的身影。

“南南!这儿!”

目光锁定人群中的一个小小的人儿,张颜齐立马兴奋地高声喊到,像极了见到主人的金毛犬。

一旁的学生们都不约而同的扬起微笑,但谁也没停下脚步。

被叫到名字的小孩儿立马朝着张颜齐狂奔,学生们也默契地让道,用余光看着那个学生扑进张颜齐怀里。

“南南,看,我今天给你买了棒棒糖还有小蛋糕。”张颜齐右手搂住怀里的小孩儿,左手提着食物问小孩儿喜不喜欢。

“你后背怎么这么湿啊张颜齐?”小孩儿摸到了汗涔涔的衣服,皱着张小脸,可把张颜齐萌的心肝颤颤儿的。

小孩子虽然萌是萌,但还是抵不过他家南南。

“这个,边走边说。先回家,吃蛋糕。”张颜齐带着小孩儿朝家走

“你哪来儿的钱啊?”

“挣得。”

张颜齐摸了摸小孩儿柔软的脑袋,得意洋洋地说到。

“你今下午干什么了?”

小孩儿显然不信,拿过张颜齐已经给他剥开了的棒棒糖就往嘴里送。

“发传单啊。还穿着玩偶服呢,可热死我了。”张颜齐说着说着就开始倒苦水,要是姚琛在这儿铁定拆穿他的谎言——谁在前几个小时还不亦乐乎地穿着玩偶服和路人合照的?

“你怎么这么傻?这么热的天,还穿玩偶服去发传单?”

“这也不是挣了钱吗,还买了你喜欢吃的甜食。”

“那能是一回事吗?你要是中暑了怎么办?”小孩儿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在张颜齐眼里就是小仓鼠猛然间睁大眼睛而已,是小孩儿又让自己为他心动无数次的招数罢了。

“好好好,我不干了不干了,行吗?”

小孩儿这才满意地点点头,继续咬着嘴里的棒棒糖。嘴巴鼓鼓的,可爱极了,看的张颜齐心痒痒。

他的小孩儿也太乖了。




 

张颜齐每天都等的人叫周震南,是高一新生。

周震南长得小小的,白白嫩嫩的,这点的确不假;但周震南脾气不怎么好也是真的。虽然聪明却是被宠地过头的小少爷,脾气被宠大了,看人的眼光也就不一样,导致他在学校的人缘虽好,交心的朋友却没有一个。

张颜齐看中周震南的那天就是高中运动会那天。

他自己闲的没事干就在街上瞎逛,结果逛着逛着就来到学校,正准备回去就看见了独自一人走出来的周震南。

当时的场景张颜齐一辈子也忘不了,小孩儿身后是烟花礼炮齐飞嬉笑打闹声齐出的学校,身前又是车水马龙满是喧嚣的街道。唯有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像是不小心流浪到地球上的外星的小王子,没有一个人能和他说话。

张颜齐无比庆幸自己那天上去和小孩儿交谈,不然也就不会认识小孩儿,更不会能以男朋友的身份待在小孩儿身边,给他以最大温柔的善意,来小心翼翼地保护着他。

张颜齐太喜欢周震南了。

他从未说过自己的身份,小孩儿也乖乖地没有问他。他当了小孩儿的男朋友,每天下午就蹲在学校门口等着他。从刚开始被门卫用警惕的目光审视到后来学校校长也能向他打声招呼。张颜齐活了二十多年,从未做过这么一件在旁人看来傻到透顶的事。

但耐不住他喜欢。他喜欢和小孩儿走在一起,喜欢听小孩儿向他讲述在学校里发生的事,喜欢闻着小孩儿身上的奶香味儿,更喜欢与小孩儿亲吻时那软软的嘴唇……

他在周震南的世界里任意地游走穿梭,他窥探着周震南的世界,也同样的,将自己的心全部给了周震南。

不是偶然遇见,而是命中注定的罢了。







 

在张颜齐陪着周震南安安稳稳地过了两个多月之后,他们终于遇上了第一次麻烦。

起因是周震南想知道张颜齐到底是做什么的,但张颜齐每次都转移了话题,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小孩儿不应该知道他生活在哪儿,也不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份,因为太脏了。

但周震南意外的执着,他不想自己与张颜齐之间还有层隔膜,张颜齐对他了解了那么多,而他自己除了张颜齐的温柔与爱意,什么也不知道。

两人的关系第一次出现裂缝。

那也是张颜齐第一次没准时去学校接小孩儿,而是回了东街。

姚琛都计划着如何将张颜齐打爆了,天知道这两个月以来有多忙,但看到张颜齐那张脸从未有过的颓废,还是心软了。

“和震南吵架了?”

“啊...算是吧。”张颜齐没什么精神,拿过一旁的烟——他和周震南在一起过后就没抽过烟了,也不过两个多月,他现在竟然对烟产生了厌恶。

但他依然把烟放进嘴里,点燃,狠狠地吸了一口。

姚琛看着张颜齐这幅样子没来由的火大,却也指责不出什么,只得无奈地摇摇头:“你俩腻歪那么多天,我倒真是没想到你俩会吵架。兄弟们前些日子还惦望着你把震南带回来看看,隔三差五地就对我说你什么时候把大嫂带回来看看。”

张颜齐没说话,低着头看手腕上周震南送给他的手链。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以为你也只是口头说说而已,哪知道你真的认真了。当年在地下的时候,我都没见过你对哪件事这么热衷过。你俩在一起后,我也有过你俩会吵架的感觉,但后来你们两个甜的发腻,我也就忘了。没想到,我的感觉还真灵验了。”

“张颜齐,我了解你,你是什么样的人我清楚。你喜欢周震南,喜欢到骨子里的那种。周震南也喜欢你,最直白的那种喜欢。你俩或许谁都没错,亦或者谁都有错。但是张颜齐,你能释然的,周震南不一定会。”

“震南才16岁,还是个小少爷。没和别人吵过架,没受过一丁点儿的委屈,最近更是被你宠着,怎么能一个人扛过去?”

“震南或许是得长大,但绝不是现在。你应该比我更懂,张颜齐。”

姚琛说了一大段话,看着发呆的张颜齐,也不知道他听进去没有,但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我都明白的,姚琛。我就是,回来,冷静冷静罢了。”张颜齐最终还是将嘴里的烟放进烟灰缸里。

“去找震南吧,他或许在等你。”

姚琛拍了拍张颜齐的肩,笑着对他说到。

“那我走了。”张颜齐站起身,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回来的时候记得给我……”

“不好了琛哥!”门突然被用力撞开,身着便服的小弟慌慌张张地跑进来:“刚刚得的消息,西街的人准备把您让我们盯的人给绑走,现在已经在路上了!”

张颜齐身子一颤,看向姚琛。

“张颜齐,你还不快去!”姚琛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看张颜齐站在原地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在暗地里就派人盯着周震南,没想到是西街那批乌合之众先下手。

张颜齐当时就抓走了姚琛放在鞋柜上的摩托车钥匙。他没想到过,有一天他能跑这么快。

他满腔爱意都倾注的人,在这一天下午就有可能被他亲手给毁灭。








 

周震南没见过这样的架势。

他是小少爷没错,但从小到大没遇到过什么抢劫勒索绑架之类的,也没学过什么自卫术——或许军训的时候有向教官讨论过几招,但那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但这些不是他害怕的理由。

张颜齐并没有来接他。

这个事实让周震南感到心底最真实的恐惧。他才发现没了张颜齐他是有多无助——他后悔与张颜齐吵架,却也生气于张颜齐因为吵架就不来接他,留自己一个在这儿等他。

张颜齐没等到,倒是等到了一群不怀好意的人。

周震南有点委屈的想哭,但是他憋住了。

张颜齐说过他不能哭,只能哭给他一个人看。

“你确定这家伙就是张颜齐的小男友?”

“准没错!我盯了好几天了,张颜齐和这家伙每天下午都一起回家。”

“霍,我就说张颜齐怎么这么久都没出现,原来是被一个幼男给勾了魂啊。”

不入流的话引起众人的哄笑,周震南听着分外刺耳,也不敢轻易地回嘴。他在等,等久一点,说不定就等到张颜齐了。他宁愿这些人再多说一点调侃他的话也没问题,只要能拖延足够长的时间。

但周震南的愿望落空了。西街的人也是有脑子的。

“这位小弟弟,就先跟我们走一趟吧。”

“为什么?”周震南感觉他的声音都在发抖。

“因为把你绑回去了,我们才有和东街老大对抗的底牌啊。”领头的男人笑眯眯地对他说到。

东街老大,是张颜齐吗?

周震南没想到自己得知张颜齐的身份竟然会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也不觉得惊讶,因为他看过张颜齐的手,有着薄薄的一层茧,再加上无意中看到的张颜齐肩上的伤疤,隐隐约约便察觉出张颜齐和红灯区脱不了关系。

但他更希望听张颜齐亲口对他说,而不是从一个外人口中。

他要张颜齐亲自对他说。

周震南心头无厘头的生出一股怒气,只觉得眼前这几人分外的碍眼。

为什么是你们?为什么是你说出来!为什么你要说出来!你凭什么说出来?你凭什么比我了解张颜齐更多?!

在即将被套上黑布之前,周震南狠狠地揍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人一拳。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棍棒击倒在地。

“这个婊/子,居然敢打我?!不想活了是吧!老子今天就让你……”

“南南?”

周震南昏了过去。

还好,他终于等到了张颜齐。









 

醒来的时候,周震南的脑袋还是迷迷糊糊的。

医院的消毒水气味让他有些不习惯,想打喷嚏。

“张颜齐?”他开口喊到。

在病床上浅眠的张颜齐蓦地睁开了眼,红着眼眶握着周震南的手:“南南醒了?”

“嗯。张颜齐,我渴。”

周震南的嘴皮都干裂了,张颜齐慌忙将周震南扶起,递了杯水过去。

“我有伤到哪儿吗?”周震南喝完了将纸杯放在一边,盯着张颜齐问到。他倒是没啥感觉,幸好那人打得不是后脑勺,不然真得够呛。

“医生说没什么大事,南南别担心。”张颜齐嘴上是这么说着,但还是忍不住将视线移到周震南的后颈处。

“疼吗?南南?”

张颜齐红着眼眶问到,周震南看到他的眼眶里全是血丝。然后下一秒周震南就绷不住了,视线立马就模糊了。

“疼啊!张颜齐!我好疼!我疼死了你知道吗?!我,我等了你那么久!你还是没来!我疼!我哪儿都疼!你知道吗张颜齐!你知道吗!”

周震南像个孩子一样崩溃的嚎啕大哭,张颜齐一下子把人抱在怀里,拍打着周震南的背,同样也忍着哭腔说到:“是我错了,是我的错。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呢,不会疼了,南南,南南......”

“你为什么不来接我?你知道那个时候我有多害怕?我,我,我甚至还害怕我差点就见不到你了…”周震南紧紧地回搂住张颜齐,他太害怕了,即使张颜齐把他拥入怀中,他还是感觉下一秒张颜齐就会离他而去。

“我不过就是想多了解了解你,为什么不让我知道?我不是你最亲的人吗?”

周震南一步步地反问着,每抽泣一次,张颜齐的心就狠狠地紧缩一次。

他怎么会不知道小孩儿心里想的什么?他是最了解小孩儿的,他知道小孩儿想干什么。却因为他的想法,而让小孩儿白白受了苦。

天知道在他看见小孩儿被打晕的时候他有多心碎。

那是他视若珍宝的人,连他自己都不敢轻易地去触碰他,话加重了语气都觉得是不是太过了。

那是他的,从外星来的小王子。他万般珍惜的人儿。

“张颜齐…算我求你了,你别再,不来接我了…”

“不会让你一个人留下的,再也不会了,再也不会了,南南。”张颜齐心疼的要命,半是怜惜半是懊悔地吻上周震南的双唇。

他这辈子,就是为了和周震南在一起的。









 

张颜齐还是带了周震南回东街。

有了上次的事,周震南明显对红灯区的人有了戒备,但看着东街的人不像西街那样花里胡哨的,还一口一口地叫着他“大嫂”,心里的警惕也就慢慢放下了。

东街的人也没想到自己的大嫂会是个白白嫩嫩的高中男生,一方面佩服老大,另一方面又感叹着大嫂真可爱。

“怎么样,感觉还行吗?”张颜齐带了周震南回他的房间。他怕就怕周震南对这儿有了戒备。

“挺好的。”周震南点点头,刚才那几十声的大嫂确实叫的他挺有成就感的。

“叫大嫂叫你叫舒服了?”张颜齐一下子就戳穿周震南心底想的是什么——果然,周震南连忙否定了。

“等你以后上了大学,我就离开这儿,陪你一起去读书。”

“为什么啊?你在这儿当老大不是也挺好的吗?”

“可南南不是说过要我陪你的吗?”

“那,那不一样啦。你要是离开了,这里怎么办?”

“不是还有姚琛吗?”

“姚琛哥这样会很累的。”

“啊啊,南南现在不爱我了,只想着别人,都不想我陪着你了。”张颜齐故作伤心地抹抹泪,周震南一下被逗得笑出声,拉过张颜齐往张颜齐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怎么可能。周震南最喜欢张颜齐了!”






 

他们两个,都是专属于对方的,独一无二的人。


 

Fin.






 

深夜爆肝我很开心

下周末才能更新啦

写完才发现今天是520hhh当做是贺文吧

看的愉快!


评论(8)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